人才招聘

    首页> 人才招聘> 正文

    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及其他须具有硕士学历岗位笔试安排、考试规则等相关要求的通知


     

    我校于202083日至87日期间,进行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及其他须具有硕士学历岗位的笔试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公开招聘工作要求,本次笔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一、笔试工作时间安排

    (一)考前培训时间

    2020828:30,公开招聘考务办公室统一组织网络远程考试应聘人员考前培训。

    (二)各岗位笔试日期安排

    1. 202083日笔试的4个岗位:国际会计专业B教学、俄语专业教学、新闻学专业教学、公共数学教学。

    2. 202084日笔试的6个岗位: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教学、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教学、产品设计专业教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绘画专业A教学、绘画专业B教学。

    3. 202085日笔试的3个岗位:辅导员A、辅导员B(男生公寓辅导员)、辅导员C(少数民族辅导员)。

    (三)各岗位笔试当天安排

    1.各岗位笔试当天8:0010:00,进行设备的最后调试、检查及身份确认。

    2.各岗位笔试当天10:0011:30,笔试答题。

    3.各岗位笔试当天11:30-11:35,考试结束,传送答题纸照片、本人和答题纸自拍照片。

    二、网络远程笔试考场规则

    (一)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考场秩序。

    (二)应聘人员应根据公开招聘考务办公室要求,提前将本人网络远程设备(含本人网络设备和周围环境监控设备)调试完毕,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卸载或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笔试的应用程序。

    (三)应聘人员须提前准备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公开招聘笔试承诺书》《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人员笔试答题纸》。按规定进入网络远程考场,应当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要求,进行身份验证和应试环境检查。

    (四)应聘人员应保证远程考场能提供清晰的视频画面和音频传输,保证视频、音频的真实,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五)本次网络远程笔试考场统一使用“三机位”

    1.应聘人员提前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和一个钉钉账号。

    2.第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高清摄像头,要求放置第一机位书桌应紧贴墙面摆放,电源设备良好或自备应急电源,安装“腾讯会议”、“钉钉”软件。此机位面向笔试人员,用于对笔试人员正面、正后方进行远程视频监控。

    微信图片_20200731131837

    3.第二机位:1部手机,要求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拔出手机卡只通过WiFi连接网络。此机位放置于考生侧后方,位置要高于笔试人员头部,用于对应聘人员的后方、双手和第三机位手机及周边环境情况进行远程视频监控。考生可通过架高设备、将设备固定在高处墙壁等方法进行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7311315521

    4.第三机位:1部手机,要求手机相机像素高,安装“钉钉”软件,并拔出手机卡只通过WiFi连接网络。考生需自备架高设备。该机位具体放置位置笔试当天听从监考员指令。

    5.考试期间关闭或卸载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即时通讯等可能影响考试的应用程序。

    (六)笔试时,监考员发出开考指令前不得答题。

    (七)笔试结束后,应聘人员须在第一机位、第二机位的监控下,5分钟内使用第三机位手机将答题纸拍照、将答题纸与本人自拍照片单独发送给指定监考教师。

    (八)笔试结束,在监考人员收齐答题纸照片,清点无误,宣布“考生可以退出网络远程考场”后,方可离开。

    (九)笔试结束后,应聘人员须在笔试当天16:00前将答题纸和纸质版《哈尔滨商业大学公开招聘笔试承诺书》一并用顺丰快递邮寄至哈尔滨商业大学,收件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路1号哈尔滨商业大学人事处,收件人富老师,电话:13313663163。要求纸质答题纸与照片答题纸完全一致,如不一致按作弊处理。

    (十)应聘人员应确保网络远程考场环境独立、整洁和安静,不受干扰,无其他人员存在。除必要的笔试设备、纸张、文具外,应聘人员考桌及周围不得放置其他物品。笔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明亮,不允许出现非应聘人员本人外的他人及声音,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任何方式的替考或助考,出现上述行为按考试违纪处理。

    (十一)应聘人员笔试全程免冠面向第一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保证头部、肩部及双手在监考教师可见画面中。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女生须特别注意,应将头发扎起或置于耳后),不得佩戴任何饰品。考试期间应聘人员应专心答卷,不得左顾右盼。

    (十二)各岗位笔试考试当天,应聘人员须按时进入网络远程考场。因应聘人员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笔试,经考务工作人员提醒后,开考前30分钟内仍然未进入网络远程考场的,视为自动放弃笔试。笔试未结束前不得离场,否则取消笔试成绩,后果由应聘人员个人承担。

    (十三)笔试内容按机密级事项管理,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向他人及网络平台传播笔试题目及照片、音视频等考试信息。

    (十四)应聘人员须遵守国家相关考试法律法规和上述网络远程考场规则,不得有违纪、作弊、违反考场规则、破坏笔试秩序等行为,如有违反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取消应聘人员的笔试成绩;涉嫌违法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三、参加笔试的应聘人员须认真阅读上述网络远程笔试考场规则和笔试考试注意事项。

    四、《哈尔滨商业大学公开招聘笔试承诺书》为A4纸张,《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人员笔试答题纸》为A4纸张,应聘人员须提前自行下载打印。

     

     

    附件:

    1.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及其他须具有硕士学历岗位网络远程笔试注意事项

    2.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及其他须具有硕士学历岗位网络远程笔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3.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人员笔试答题纸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20731

     

    上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下半年公开招聘硕士岗位进入面试环节人员公示(一) 下一条:2019年下半年辅导员及其他须具有硕士学历岗位笔试时间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