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历史成就>

历史成就

1959年,研制出中国第一台601型饺子机。
50年代末,利用小球藻解决了替代食物对人体健康危害问题,效果显著。
1960年,首创我国三大会计记账法之一“财产收付复式记账法”。
1960年,“读、看、论、讲、做、研、写七字一条龙”教学法研究在全国文教群英会上受到表彰并予推广,光明日报于1960年5月29日报道我校的这一教学经验。
1981年,最早提出了东北亚经济圈协作开发的学术理论。
1988年,研制出国内首台电脑自动加油机。
1996年,建成了高校第一所金融货币博物馆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科研成果。
1999年,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商业自动化技术集成示范工程”。
2000年后,法经济学、绿色食品营销战略、理财学、抗肿瘤药物研究、食品包装、膜性能生物检测、生物分子合成及汽车尾气干扰等一批成果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
2008年,经管综合实践中心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9年,《深化实践教学改革 提升学生创业与创新能力——经管综合实践中心的建设与实践》课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
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
2013年,现代企业商务运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3年,抗肿瘤创新药物工程研究中心被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抗肿瘤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2014年,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8年,入选“黑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2018年4月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