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博士后站> 东北亚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东北亚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亚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我国首家以服务外包为主攻方向和特色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政府为指导,行业为主体,依托高校与专业机构资源,结合省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融合信息技术、经济、管理等学科,跨行业开展关系国计民生的、与服务外包相关的科学研究。并积极开展行业标准、产业发展及服务外包应用等方面的科研、人才培养及对外交流与合作。


      


   中心实验室总面积达5000 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室21个,拥有服务器、计算机、POS机、测试仪等实验设备三千余套,仪器设备总额3000余万元,科研条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近年来,投资新建商业大数据分析实验室,目前拥有高性能大数据服务器集群、大数据存储服务器、大数据分析平台等软硬件实验条件。

 

    


近五年来,博士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省博士后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黑龙江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12项。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成果研究优秀成果奖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

    2016年出站的郝大江博士后,在区域经济发展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省级高层次领军人才、省级重点学科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省级重点专业后备带头人、省级教学新秀。近年来,先后在《经济日报》、《经济学家》、《财经研究》、《经济评论》等国家核心报纸和期刊发表62篇学术论文。其中:英文论文13篇,CSSCI检索14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东北亚服务外包研究中心近年来围绕信息产业协同发展,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融合,经济与信息技术融合,管理与信息服务融合领域开展研究。希望具有相关学科背景的国内外优秀博士到我站开展博士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