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成绩的规定


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成绩的规定

经2007年4月4日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讨论决定,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除必须符合我校硕士学位申请的相关规定外,同时,必须具备相应的外语水平。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外语要求如下:

一、学位外语成绩

(一) 全日制统招英语语种研究生必须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考试成绩达到350分以上,或取得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合格成绩。

(二) 全日制统招小语种研究生(俄语、日语)必须取得全国大学俄语、大学日语四级考试合格成绩。

(三)专业学位、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高校师资等其他层次研究生,参加学校设置的学位外语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参加全国大学英语、俄语、日语等级考试,成绩达到本规定第(一)或(二)项要求的,可以申请免除此项考试。

二、全日制统招研究生毕业前没有取得学校规定的外语成绩,毕业后两年内可以申请参加校内学位外语考试一次,成绩合格者,可补授硕士学位。

三、哈商大[2005]24号文件《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全日制统招硕士研究生学位外语的规定》,自本规定公布之日起废止。

哈尔滨商业大学

二〇〇七年五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办法(试行) 下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