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人才招聘>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上半年公开招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公告


    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上半年公开招聘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公告

    根据《黑龙江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1]68号)《关于全面下放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管理权限的通知》(黑人社发[2015]66号)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面向国内外招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为新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大学。2006年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2013年成为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成员,2014年被授予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工商管理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行列。详见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主页或http://www.hrbcu.edu.cn/xxgk/sdjj.htm

    我们欢迎有志学者,加盟哈商大,共创美好明天!

    一、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二)须为中共党员。

    (三)应聘人员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或重大疾病,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四)第一学历必须为全日制统招本科(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硕士、博士学历为全日制统招研究生;港澳台地区和国外毕业院校的应聘人员,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五)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曾受过行政拘留的人员,以及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类招考过程中被录用主管机关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3.其他不适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人员。

    二、招聘岗位、数量及要求

    (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

    1.数量:10名。

    2.学历学位要求:博士。

    3.专业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中国史、世界史、政治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一级学科。

    (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B岗位

    1.数量:20名。

    2.学历学位要求:学术型硕士。

    3.专业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中国史、世界史、政治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农林经济管理、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一级学科。

    4.年龄要求:须198411日以后出生。

    5.其他要求

    1本科、硕士毕业院校均须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2)应聘人员原则上本科、硕士所学专业须一致或相近。

    三、享受待遇

    (一)正式聘用的人员为事业编制,享受黑龙江省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学校正式在编教职工福利待遇。

    (二)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聘用后给予3万元安家费、5万元科研启动金、每月500元博士津贴。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人员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

    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人员截止至2019630日。应聘人员须将应聘材料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至招聘信箱hrbuczhaopin@163.com,应聘材料压缩包文件标题应为“岗位+应聘者姓名”。应聘材料具体包括:

    ①《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登记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报名情况表》。

    ②各层次学历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③各层次学历学习成绩证明材料。

    ④论文、著作、获奖和课题等主要科研成果提纲。

    中共党员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

    人事处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用人部门对应聘人员的材料进行复审,确定拟参加考核人选并通知面试。

    3)岗位比例要求。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人员不受岗位比例限制。

    3.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B岗位人员报名、审查和现场确认

    1)报名

    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B岗位人员须将《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登记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报名情况表》,以压缩包的形式一并发送至哈尔滨商业大学工作人员招聘信箱hrbuczhaopin@163.com,发送邮件文件标题格式为“岗位+应聘者姓名”。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5211600,以报名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资格审查

    对应聘材料及报名资格进行审查,确定具备报名资格人选后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官网“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发布通知,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

    3)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信息将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发布公告予以通知,请应聘人员及时关注。现场确认时应提交的材料见《公开招聘现场确认材料清单》

    4)岗位比例要求

    通过资格审查并参加考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的最低比例为3:1,如果低于3:1则缩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计划数。

    (二)考核、考试

    1.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人员考核

    1)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A岗位人员考核免去笔试环节,只参加面试。

    2)用人部门安排面试时间并通知应聘人员,面试前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测评;

    3)面试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①本人签字的《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登记表》《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思想政治鉴定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I.各层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或学历学位证明材料及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II.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驻外使领馆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复印件。

    III.未取得学历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研究生须提供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材料和具备申请博士学位条件的证明材料。

    ③成绩单。各层次学历学习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学籍成绩管理章或院系公章;在档案材料中复印的须加盖档案部门公章。

    ④科研成果提纲及成果原件及其他相关材料。

    外语等级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

    中共党员证明材料。

    4)面试考核按百分制计分,主要通过试讲、学术报告、答辩等方式进行考核。

    5)由用人部门专家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考核组,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知识、授课技能、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等。

    6)考核总成绩=面试成绩,数值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2.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B岗位人员考试

    应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B岗位人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先笔试后面试。

    1)笔试

    ①笔试时间、地点待定,具体情况请关注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的通知。

    ②笔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据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若人选最后一名出现并列,一并纳入面试范围。

    2)心理测评

    面试人选进行心理测评时间、地点请关注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的通知。

    3)面试

    ①面试时间、地点待定,具体情况请关注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的通知。

    ②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4)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总成绩折算数值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

    5)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拟聘人选。若拟聘人选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录用面试成绩较高的应聘人员。

    (三)体检、公示、聘用

    1.体检和思想政治品德考察

    对考核、考试通过的拟聘人员进行体检、思想政治品德考察。体检须到学校指定的三级甲等医院,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进行。体检结果不符合有关规定或思想政治品德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空缺的名额按成绩和考核、体检结果依次等额递补。

    2.备案及公示

    体检、思想政治品德考察合格人员,经学校会议审议后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专栏(http://www.hrbcu.edu.cn/rczp.ht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员办理入职手续。

    3. 入职及管理

    1)学校于应聘人员签订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或发干部调动商调函,签订基本服务期协议书,确立人事关系。

    2)聘用人员在正式办理报到手续时,须提供本科、硕士、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以及人事档案;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报到证原件。

    3)应聘思想政治理论教师A岗位的人员须在201912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应聘思想政治理论教师B岗位的人员须在20197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须在招聘公示期满后6个月内办理入职手续,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4)聘用人员基本服务期为5年。

    5)实行试用期(应届毕业生见习期)制度,试用期6个月(应届毕业生见习期12个月)内经考察不能胜任聘用岗位要求的,或入职后按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年度、聘期及其他指标考核不合格的,或根据教师教学质量评估方案经学校三级评教评定为D级的,调离教学岗位。

    6)聘用人员须对个人提交的材料、信息负责。所提供材料、信息不实者,一经查实取消考核及聘用资格。

    六、纪律要求

    1.学校有关部门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对违反考试纪律、营私舞弊、影响公平公正的有关人员和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2.凡与学校教职员工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须在应聘登记表或思想政治鉴定表中填写清楚;与应聘者有以上关系的人员在相关工作中应主动提出并全程回避。

    七、联系联系方式及招聘信箱

    咨询电话:(0451)84865450富老师 045184892332 赵老师

    公开招聘邮箱:hrbuczhaopin@ 163.com

    附件:

    1.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登记表

    2.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思想政治鉴定表

    3.哈尔滨商业大学应聘人员报名情况表

    4.公开招聘现场确认材料清单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9422

     

    上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声明 下一条:关于哈尔滨商业大学2019年上半年公开招聘辅导员及其他硕士岗位工作人员笔试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