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141工程平台

党建工作“141工程”平台,是学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创新的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

学校党建工作的“141工程”,最初由校党委书记曲振涛同志在党委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上提出。“141工程”,“1”是保稳定、安全与廉政的一条底线。“4”是指四项工作内容的四条主线。其一是思想政治工作平台,主要包括“中国梦”、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其二是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其三是规则、制度建设平台,落实一岗双责;其四是服务中心、提升中心,不搞两层皮的与业务结合平台。最后一个“1”是目标线,即实现风气和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为落实党建工作“141”工程,党委在OA办公系统开设党建工作“141工程”网络平台,设置了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干部组织管理、民主生活会、评优表彰七大板块。2015年又增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板块。

“141”工程的开设,创新了党建工作方法,有效加强了党建工作信息网上交流,通过平台,开展了“三严三实”各阶段学习研讨,校内精神文明单位评比,进行了教工党员出勤及奖惩情况、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工作情况的网上交流展示。从实施效果上看,党建工作“141工程”网络平台既是党建工作内容同时又是工作思维方式与方法运用平台,有效加强了组织建设和对党员、干部及基层党组织的常态化管理与评价考核。

点此进入